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1-17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让民工群体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温暖、喜庆、祥和,提升民工的幸福感,南京市栖霞区图书馆联合青田雅居社区党委、翼知航青少年服务中心举办“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

青田雅居小区正值环境整治改造尾声,有部分民工为了让居民过上美丽整洁的春节,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在环境整治改造现场,留在了他们辛苦工作一年的小区里过年;有的民工为了与家人团聚,把孩子都接到了工地宿舍区,共度我们的节日——春节。

送“福”进工地,与民工同庆新年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传统年俗,青田雅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阳光驿站的“墨香送祝福”区域,明心堂老师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端端正正、浓笔重墨写在红纸上。一对对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幅幅饱含深情的“福”字,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

送“艺”进工地,与民工共话民俗

面塑、糖画都是中华传统民间艺术,在“巧手捏面塑”“舌尖品糖画”区域,现场有艺人老师示范捏面人和做糖画,也可以现场向非遗老师学习捏面人和做糖画,一个个生动的面人造型呈现在大家面前。

 

 

送“乐”进工地,与民工共话童趣

“快乐迎新春”区域的砸金蛋和套圈两个项目,是全场欢笑声最多的地方,伴随着金蛋一个一个被砸开、套圈一个一个被扔出去,大人孩子笑得前仰后合。在欢声笑语中,将学习大礼包、台灯、减压文具盒和兔子玩偶带回家。

新春送温暖,关怀显真情。通过本次“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让民工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趣味。青田雅居社区党委将链接更多资源,对接更多服务项目,继续传递爱与温暖,为更多人送上新春的节日祝福。(通讯员 夏爱萍)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