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的节日·春节|淳化街道滨淮村:拓福贺新春 传承中华情
2023-01-16 15:5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南京讯 年越来越近,年味也愈来愈浓。为了让辖区青少年能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感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1月13日上午,江宁区淳化街道滨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木兰花开妇儿服务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拓福贺新春,传承中华情”创意年画主题活动,用别样的方式一起迎接春节的到来。

活动伊始,志愿者首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暖场小游戏,分别为绕口令以及断句比赛,现场的小朋友们看到题目后纷纷在底下进行练习,等到熟练后主动向大家展示。“老龙恼怒闹老农”“牛娘年年念刘娘”“这几天天天天气不好”……整个游戏环节气氛轻松,场面热烈。

“春节是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在中国人心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现场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春节的来历、习俗,同时紧扣“春节”主题拿起笔刷尽情创作,用画笔勾勒出一幅幅韵味独特、年味十足的图画,并在画的下方拓印下自己喜欢的福字图案,把寓意着“幸福”“福气”“福运”的好兆头都融入到绘画中。

活动最后,志愿者积极组织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将春联和“福”字送到村里的老人家中,让他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幸福。

福字虽小,年味却浓。通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快乐学习、体验、交流的平台,让儿童、居民都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标签:春节;志愿者;传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