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栖霞街道城管:闻雪而动战严寒 扫雪除冰保秩序
2023-01-15 10: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南京讯 1月14日,南京市迎来今年首场降雪,给城市披上了银装,同时也给行人和车辆造成了不便,为减少降雪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保证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栖霞街道城管科预先研判、提前部署、闻雪而动,全面做好扫雪防冻各项工作,温暖守护市民畅通出行。

预先研判,强化宣传。街道城管科联合栖霞城管执法中队、城治委公众委员、志愿者组成宣传小队,依托网格化机制细化分工,对沿街商户、单位发放《扫雪防冻一封信》,明确“门前三包”要求,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及时清除责任区域积雪,确保出行安全

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城管科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提前部署,成立扫雪防冻突击队,所需铁铲、扫帚、推雪板等工具均配备到人。同时对全部车辆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提前安装防滑链,调试融雪撒布机,确保设备状态良好、随调随用。

闻雪而动,迅速出击。雪花一片片落下,覆盖城市的大街小巷,栖霞街道城管队员不畏严寒,采取“人工+机械”的方式,迅速开展扫雪防冻工作。在行动过程中,城管队员结合路段降雪量及路况,对急弯、陡坡、桥面等重点路段夜晚降温后容易结冰的特点,及时撒布融雪剂;针对公交站台、人行步道等区域积雪,城管队员利用扫帚、铁铲等工具进行快速清理。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市民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据悉,在本次扫雪除冰应急处置行动中,栖霞街道城管科出动队员50余人、装有融雪撒布机车辆2辆、抛洒融雪剂8吨、处理积雪结冰点位20余处。(王尊禹)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