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15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杨凡)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会议。

会上,常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要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市委常委同志必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南京见落实。要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地方利益服从国家整体利益,自觉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要不断加强常委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斗争本领,锤炼过硬作风,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作出战略部署,体现了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要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政治监督,进一步完善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抓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深入整治工程建设、招商引资、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完善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国有平台规范管理、加强国有企业监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机制,加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节假日廉政提醒和执纪监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学习了省委信长星书记近期在南京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保供等工作时的讲话要求,指出岁末年初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时时放心不下、时刻瞪大眼睛,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扎实开展“治本攻坚”大会战,聚焦连续生产企业、建筑工地、危化品、道路运输、地下管网、消防、文旅场所、农村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消除隐患。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有效预防和依法严厉惩治恶意欠薪行为。要落实第十版防控方案,提升医疗救治和药品保供能力,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确保平稳压峰转段。要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工作责任,保障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实施意见,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