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公安举行“四美”先进事迹报告活动
2023-01-15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1月13日晚,2022年度南京公安工作汇报暨“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最美警队”先进事迹报告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韩立明、市长陈之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王立平出席。

南京公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过硬作风的队伍。去年,全市公安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面对安保维稳的重大考验,挺膺担当、善作敢为,交出了“居者安”的优异答卷;面对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闻令即动、日夜坚守,展现了“宁搏疫”的勇毅果敢;面对惩恶除暴的短兵相接,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彰显了“守护蓝”的英雄本色。近日,南京公安评选产生2022年度“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嫂”和“最美警队”。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但都事迹感人,有的擒贼不畏生死如“拼命三郎”,有的身怀绝技是大案要案攻坚的“操盘手”,有的风雨无阻伫立路口像不知疲倦的“信号灯”,有的扎根社区成为知民冷暖的“贴心人”,有的深耕教育感化工作被誉为高墙内的“心灵摆渡师”,有的连续多年默默资助孤儿姐妹被亲切称为“南京叔叔”。与会领导认真观看他们的先进事迹报告,并为获奖者颁奖。

韩立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体市民,向获奖代表和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说,人民警察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一代代南京公安人把誓言融进生命里,把光荣写在警旗上,让城市更安全更有温度,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勉励大家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这既是关心关爱,也是鼓励鞭策。希望全市公安队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发扬“征衣未解再跨鞍”的精神,赓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为铸就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平安基石,交出一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时代答卷。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真正让广大公安干警暖心、舒心。

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陈安,市领导刘月科、徐锦辉、马红晖、蒋跃建、霍慧萍、常和平、李后龙、熊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功模民警、辅警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