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4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韩立明讲话强调:以敢为善为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陈之常当选南京市市长 龙翔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图为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人,从左至右为:许明、戴华杰、龙翔、胡万进、刘伟、谈健(女)。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崔晓 冯芃 摄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图为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领导人,从左至右为:孙百军、季铁军、常和平、陈之常、霍慧萍(女)、黎辉、吴炜。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崔晓 冯芃 摄

本报讯(记者邹伟马金杨凡)1月13日下午,历时4天的南京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会议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龙翔、刘伟、许明、李世贵、沈文祖、陈之常、罗群、胡万进、谈健(女)、韩立明(女)、戴华杰。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闭幕大会。

市领导王立平、刘月科、王华、徐锦辉、陈勇、杨学鹏、邓智毅、华静、马红晖、蒋跃建、霍慧萍、林涛、常和平、黎辉、季铁军、吴炜、孙百军、吴卫国、李奇、杨平、黄利民、程永波、金卫东、黄辉、傅阳、李后龙、熊毅、吴勇强、周金良,本届市人大代表中原任市领导刘以安、陈华、张一新、张俊、范群、黄河、朱晓琳、孙道林,原任市领导郭腊军、孙建友、林克勤、胡勤刚、王汝成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到代表526名,实到510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经过投票选举,龙翔当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万进、戴华杰、刘伟、许明、谈健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明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53位同志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之常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霍慧萍、常和平、黎辉、季铁军、吴炜、孙百军当选为副市长;刘月科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后龙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毅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新当选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对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投票表决,确定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通过了关于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京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韩立明作总结讲话,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她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把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美好愿景付诸行动,关键要脚踏实地干实事,埋头苦干抓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营造激情澎湃、争先恐后的发展环境,让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以敢为善为的新气象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让发展的信心强起来,以干部敢为向企业和群众传递信心,以良好的舆论氛围提振信心,把政策红利的能量转化为信心,让社会各界和广大市场主体始终看好南京,有理由相信:南京是一座“有温度、有归属感”的人文之城,是一座值得依赖、有着无限可能的梦想之城。要让经济的油门轰起来,实施扩大投入“十百千万”行动、提升产业能级“顶天立地”行动、促进消费“四季有约”行动、稳定外贸“千企千团”行动,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让创新的活水涌起来,抓住用好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南京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机遇,促进科技与产业同频共振,加快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促进科创与金融循环畅通,使企业细胞更活跃、产业筋骨更强劲、科创森林更茂盛。要让改革的举措立起来,持续深化一系列国家级改革试点,以改革突破塑造优势、释放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干在南京、闯在南京、投在南京”的预期更高、前景更好。要让暖心的实事干起来,把民生实事作为党委政府的要事,坚持“实”字当头、“效”字为先、“干”字为要,确保每一件都有人落实,每一段都有跟踪评估问效,桩桩件件都办到群众心坎上。

韩立明强调,新的目标任务对各级干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让敢为善为成为新时代南京干部的鲜明标识。要有一心向党的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京落地生根的“施工队长”,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南京见行动”。要有一往无前的担当,干任何工作都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挺膺担当、攻坚克难,拉高标杆、不甘落后,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要有一叶知秋的本领,不断提高预见力、洞察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努力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在两难甚至是多难中找到最优解。要有一以贯之的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大兴真抓实干、调查研究、勤政奉献之风,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韩立明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汇聚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京新的更大贡献。

选举、表决结束后,新当选的市长陈之常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之常表示,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笃行不怠勇担当,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始终牢记宗旨惠民生,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依法履职作表率,在法治轨道上深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廉洁从政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龙翔表示,将一心向党,以坚定信仰体现绝对忠诚;一心履职,以团结奋斗推动事业发展;一心为民,以赤诚情怀服务南京人民;一心奉公,以自我革命确保清正廉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努力拼搏,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推动南京人大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