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经研院:念好廉洁“三字诀” 筑牢防腐屏障
2023-01-13 10:46:00  来源:国网江苏经研院  
1
听新闻

近日,为保障员工廉政安全,提升关键领域监督质效,国网江苏经研院紧紧围绕国网江苏电力党委、纪委工作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关键和引领,念好“领、严、活”的三字诀,推动清廉元素向各个领域全方位渗透,筑牢思想“防线”,把牢业务“门线”,守牢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领”字上强规范,筑牢思想“防线”

为让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1月以来,国网江苏经研院各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廉课、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习生活会等活动,实现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员工加强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防线”意识和规矩意识。用好楼道办公宣传系统,滚动播放集教育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廉洁自律宣传视频,充分利用员工休息的碎片化时间,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强化政治纪律观念,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在“严”字上下功夫,把牢业务“门线”

1月4日,为落实“党内主导、五责一体”监督体系建设要求,夯实各专业领域的监督责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国网江苏经研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2023年度廉洁风险排查梳理工作。梳理过去几年来审计、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摸排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可能存在的同类问题,避免出现岗位廉政风险管控疏漏、监管盲区的情况,构筑“业务全覆盖、岗位全覆盖、人员全覆盖”的廉政管控体系,督促员工强化安全意识和连接防范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检查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把牢在工作业务中拒腐防变的“门线”。

在“活”字上做文章,守牢纪律“底线”

元旦前夕,国网江苏经研院通过院网站首页宣传、微信群消息等形式,将廉洁过节内容推送至各员工,提醒员工严把节日“廉关”。

为强化员工纪律和规矩意识,每逢节假日,经研院活用邮箱、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实施“微提醒”,让员工深刻理解腐化堕落往往源于小事小节的失守,自觉守牢纪律“底线”,提高党性觉悟,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国网江苏经研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廉政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营造“崇廉、尚廉、思廉、敬廉”的浓厚氛围。(任佳依 段思成)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