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冷空气来袭,周日最低温-6℃
2022-12-16 10: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强冷空气来了!南京气温马上“跳水”,最冷的时刻将出现在周日早上,最低气温可能达到-4℃到-6℃,再创下半年新低。

昨天,在晴好天气和锋前增温的合力下,南京的最高气温站上了13.7℃,是12月以来最温暖的一天。不过,这温暖有多怡人,接下来的冷空气就有多“冷酷”。昨天上午,南京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提醒,从15日夜间至17日,强冷空气影响下,南京将有小雨(雪)及大风降温天气。日最低气温48小时将下降6—8℃,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将达-4—-6℃,有冰冻,这将是今年入冬以来气温的新低。昨天下午,南京市气象台首发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除了降温,还会伴有陆上5—7级,水面6—8级的西北大风。

此次冷空气过程,16日南京有4到6级偏北大风,并会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的过程,有期待下雪的小伙伴可以关注。17日气温持续走低,最高气温仅有2℃。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气温降幅较大,易诱发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提醒公众注意防寒,外出人员更加要添衣保暖。(记者 张源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