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学天文学子共同的名字被写进浩渺星空
2022-11-16 10: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大学天文学子共同的名字被写进浩渺星空!11月15日,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迎来70周年院庆,活动现场,“南大天文学子星”命名仪式正式举行。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由南大天文系80年代的数百位学子精心选取。

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介绍,数百位学子包括在国家天文台工作、致力于国家天文事业发展的多位科研骨干,他们经过集体协商,申请将国家天文台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命名为“南大天文学子星”,献礼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和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70周年院庆。此次命名的23692号小行星还另有寓意,该小行星发现于1997年5月20日,而5月20日正是南大的校庆日。

目前以曾在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工作和学习过的人命名的小行星有:戴文赛星、曲钦岳星、苏定强星、方成星、孙义燧星、陆埮星、刘林星、许敖敖星、傅海星等。(记者 何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