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2022-09-2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南京讯 南京市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以街道社会治理品牌“114服务百事通,打造社区幸福客厅”理念为指引,聚焦“五炼融合”工作法中的“塑炼新风”,以阵地打造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支撑,以品牌项目为平台,共筑文明新风尚。

全过程强化党建引领

该社区立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阵地,在一楼服务大厅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窗口,不间断展播党群参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的内容,与户外“炼初心”党建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同频共振,把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内容内化到群众的生活娱乐之中,筑牢文明基石。

全覆盖传播文明理念

依托社区“幸福驿站”的“炼初心”百姓名嘴队、“同心圆”环境整治队、“小喇叭”治安巡逻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的力量,投身于“吴大姐融冰工作室”、“七彩少年”等品牌项目中,参与到环境整治、矛盾调解、疫情防控、文明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中,联动炼油厂小学开展红领巾向社区报到等活动;同时不断发掘并充实志愿者队伍力量,通过“一点红带动一片红”不断塑造居民精神高地。

全方位培育文化能人

发掘和培育本土文化能人成立“银龄创艺社”,通过篆刻、剪纸、书画等方式在传统节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要时间节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主流思想与文明理念,鼓励他们发挥所长,为社区重点工作出谋划策、共解难题,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葛传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