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街道:国企退休党员融入社区唱响幸福歌
2022-09-15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南京讯 “刚刚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我的入党故事,希望所有的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南京市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暑期“七彩少年”活动中,第四网格党支部书记、退休党员程风祖第二次为青少年宣讲入党故事,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他也是该社区二百多名国企退休党员积极融入社区、发挥余热的一个代表。

自2020年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党委以整建制接收7个党支部、276名国有企业退休党员以来,党委以“1+4+N”为抓手,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创新管理服务形式,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让国企退休党员实现从“企业人”到“社会人”的转变,该社区党委聚焦党员作用发挥,成立“幸福由我”老党员工作室,搭建“党员议事”平台,同时深化企地共建,与“时光墙”、“炼初心”党建文化公园等创新“实境课堂”引起情感共鸣,有力助推党员加快融入社区;同时让他们在展现银龄作为中实现自我价值,获得幸福感,实现自己的幸福由自己做主。

同时以“桑榆宣讲”、“银龄智慧”、“银发‘洁’忧”、“银龄创艺”等四个平台,在红色宣教、建言献策、环境整治、文艺创作方面发挥经验优势与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员带头、骨干先行、居民参与,为社区基层共治打下坚实基础。该社区党委邀请老党员参与到“七彩少年”、“吴大姐融冰工作室”等多个品牌项目服务中,以“身临其境”拉进距离、增进感情,助推其尽快融入社区大家庭。

此外,立足“三会一课”与每月8日的“固定学习日”,建立“1+1+1”退休党支部联系服务制,在规范配置支部班子的基础上,再配备1名年轻联络员;建立支部微信群,线上线下强化学教管理;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红色展览,不定期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老同志送学习书籍上门、送交流谈心上门。同时组织引导党员讲好初心故事,开好“初心课堂”,强化使命担当,让国有企业退休党员有“家”更有为。(葛传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