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着汉服拜月、制作桂花香囊……南京景区“中秋大餐”里品传统文化
2022-09-08 14: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中秋假期,南京市多个景区推出精彩纷呈的“中秋文旅大餐”,传统文化味道十足。

钟山风景区内,灵谷景区的桂花已经含苞待放。9月10日,孙中山纪念馆推出“木樨花开香裹金陵”主题研学活动,亲子家庭可以在景区探访万株桂树林,聆听桂花文化,学习刺绣技艺,制作桂花香囊。中秋节遇上教师节,当天明孝陵博物馆将推出传统文化亲子体验活动,亲子家庭可以一起亲手制作月饼、中秋月球灯等,穿上汉服来一场奇妙的文化之旅。9月11日和12日,明孝陵博物馆将推出“绒花·玉兔”手作体验,绒花艺人讲解非遗技艺绒花知识,并手把手教市民游客体验“绒花·玉兔”摆件制作。

水上赏月,别有意趣。今年中秋假期,玄武湖景区推出了西南湖赏月专线和画舫赏月专线,明月当空,全家人泛舟湖上,近观明城墙的古朴延绵,远眺钟山倒影龙盘虎踞。除了古朴典雅的画舫船,今年景区还新引进了12座小型豪华游艇。中秋小长假,玄武门南北游船码头开放时间延长至20:30。

“拜月”是古代中秋的重要习俗,从古代延续至今,人们通过拜月祈求平安和顺、阖家团圆。9月10日中秋节当晚,莫愁湖公园的抱月楼前将再现古代传统拜月仪式,漂亮的“小姐姐”和帅气的“小哥哥”身着汉服,让你瞬间“穿越时空”感受古人的风雅中秋。此外,你还可以点上荷花灯,写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让其顺水漂流,祈福愿望成真。莫愁湖历来有向市民游客赠送荷叶的传统,9月10日上午,游客可以到莫愁湖景区南大门排队免费领取荷叶,1000张荷叶现场发送,送完为止。(记者李子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