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
2022-08-18 08: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17日,又是南京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委员接待日”。市政协主席王立平与部分市政协委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参加。

王立平分别与来自科技科协界别的王卫、民建的沈俊苗、无党派代表人士王春华等3名市政协委员,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在两个多小时时间里,大家坦诚互动、气氛融洽。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几名委员不约而同地谈到疫情对企业发展所造成的影响,提出对有海外业务的企业、对参加国际会展等因疫情遭受损失的给予资助扶持;更好地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广泛宣传、解读助企纾困政策,提高企业的知晓度;加大中小微企业法律援助平台建设;努力培养符合市场、企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技能型人才;鼓励支持原创文化企业发展等具体建议。王立平认真倾听和记录,与委员们互动交流,耐心细致答疑解惑。

王立平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们来自社会各界,联系广泛,围绕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百姓民生需求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协要认真梳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报送相关部门作为工作参考。要创新工作思路,搭建更多平台,积极征求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力所能及帮助委员解决履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是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更好地推动委员履职尽责的务实举措。根据安排,市政协在每月上半月和下半月各一个周三上午开展“委员接待日”活动,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轮流接待来访委员。自7月以来,市政协已先后举办了三场“委员接待日”活动,副主席陆永辉、胡勤刚、李奇分别接待了来自台盟、共青团、青联、总工会、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和特邀界别的7名市政协委员。委员们一致表示,“委员接待日”这种活动形式非常好,让委员们找到了“回娘家”的归属感,很受激励和鼓舞。(记者余梦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