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油价下周有望迎来“五连跌”
2022-08-17 15:07: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按照油价调整规则,下周二晚国内油价将再次迎来调整窗口,在上周油价实现“四连跌”后,结合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下跌走势,下周二国内油价有望迎来“五连跌”。

最近几天,国际油价继续下跌。截至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8美元,收于每桶89.41美元;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5美元,收于每桶95.10美元。截至1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8美元,收于每桶86.53美元,跌幅为3.22%;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6美元,收于每桶92.34美元,跌幅为2.90%。如果从整个市场来看,到16日凌晨收盘,纽约原油期货创下今年2月4以来的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创下今年2月22日以来新低。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业内普遍认为是国际原油市场对世界经济前景担忧的影响,在此背景下,世界多国收紧货币政策,投资者担忧加剧市场波动,国际油价面临上行阻力。

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给国内油价下调带来了可能。按照10个工作日统计周期规则,油价将会在8月23日24时(下周二晚)进行调整,业内人士认为,截至目前,国内油价调整幅度已超过200元/吨,也就是两毛钱左右一升。如果在未来几天,国际油价不出现大幅上升波动,国内成品油有望在下周迎来“五连跌”。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王国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