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三天高温晴热持续,下周二有降水,气温将有所下降
2022-08-12 14: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昨天诞生,南京站定格在39.3℃,刷新高温纪录。未来三天,高温晴热仍将持续,众多气象纪录可能还会被打破。唯一的好消息是,降温有谱了,16日起(下周二)气温将有所下降。

8月以来,每一天南京都是“热情似火”,进入8月后,最高气温整齐划一,都在35℃线以上。南京站最高气温更是连续3天突破39℃,其中9日、10日39.1℃,11日高达39.3℃。目前,南京市气象台已经发布今年第四个高温红色预警。

热了这么多天,身在南京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期盼秋天甚至是冬天,毕竟这么长时间的高温晴热确实罕见,身在“锅炉”里,渴望着的是“冰箱”。

根据现有气象资料,整个8月中旬,副高都将继续强势维持,未来三天晴热也将持续。12日至15日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就是两条平行线:一条最低气温30℃,一条最高气温40℃,是的,从12日到15日,气温仍然是单调地复制粘贴,不会有什么变化。

不过,好消息是,热了这么久,气温转折终于有望了!在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下,16日后期至17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16日起气温也将有所下降。虽说幅度可能有限,但动辄39℃的高温将难持续。

高温热浪持续,市民出行时最好选择易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宜穿浅色衣服,要注意勤洗勤换;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可以适当增加午休,保证睡眠时间,但注意空调、电扇不要直接对着身体长时间吹;室内空调最佳温度应设定为26℃—28℃;不宜在阳台、树下或露天睡觉。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时—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若外出,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涂防晒霜等,带上充足的水以及防暑药品,不要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注意到阴凉处休息。开车的市民,要注意定期检查车况、谨防车辆自燃。(记者 张源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