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39℃!未来几天,南京热浪“一浪接一浪”
2022-08-06 10: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热浪来袭,“蒸烤”模式仍将持续。今天将继续是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高挂,未来几天,南京最高气温可能达39℃。

这两天,天气的主旋律只有“热”一个字。昨天,南京的最低气温都已经超过了30℃。上午不到9点,气温就已经超过了35℃,昨天最高气温定格在38.8℃,骄阳似火,体感温度更高。

入伏十多天,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了南京,高温无休。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报告和全市天气预报,今天全市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最低气温29℃到30℃,最高气温38℃到39℃。未来三天,全市天气“热到单调”——最低气温29℃到30℃,最高气温38℃到39℃。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应尽量避开午后高温天气时外出,长时间待在室外务必注意防暑降温。(记者 张源源 鲁心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