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邮学子化身“手艺人” 绘就乡村新图景
2022-08-04 17: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南通市滨海新区顾陶村团支部开展描绘美丽乡村“新图景”、传递乡村振兴“好声音”等系列活动,青年大学生冒着酷暑,运用传媒与艺术所学知识,化身“手艺人”,用画笔绘就新景,用青春书写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

学生们每天奔赴工作现场,有的准备画材、调色,有的构图起形、勾线上色,用智慧和创意精心装点顾陶村文化大舞台。伴随着他们手中笔刷的轻轻涂抹,“硕果丰收、美丽乡村”的形象跃然墙上,原本单一乏味的陈旧白墙顿时有了活力,变身成顾陶村综合服务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幅图文并茂的墙绘,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顾陶村乡村振兴建设的美好风貌,促进了乡村文化氛围营造,同时使青年团员们在有意义的社会活动中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更好地体现自我价值。

此外,学生们根据村团支部提供的信息,采取“点对点”入户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他们用自己制作的手机专用宣传APP,让老人们听得懂、能明白、记得住,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同时,他们还就村民十分关注的养老等问题开展了问卷调查和访谈。(朱晓萌)

标签:团支部;乡村;南京邮电大学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