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店门未关,新店装修的3箱建筑耗材凌晨被盗
2022-08-01 10: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新店铺还没营业,装修期间店里的耗材就被偷了,但庆幸的是,警方很快追回了损失。7月31日,南京挹江门派出所对外发布这起案件。

记者了解到,陈先生最近在铁路北街附近租了一个商铺,想要做点小生意,现阶段正在装修门面。7月20日上午,陈先生约了装修工人来店里。可令他没想到的是,前天晚上还放在店里的3箱建筑耗材“凭空消失”了。陈先生想到这些耗材价值近3000元,赶紧拨打110报警。

接报警后,挹江门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民警了解到,这两天陈先生刚给店面装上了电动卷帘门,由于还未通电,所以即使店铺里还堆着装修耗材,大门也始终敞开。民警仔细调阅案发地及周边视频监控,一名老年男子进入了民警视线中。

监控中显示,20日凌晨5时许,一名身着浅色上衣的60岁左右男子骑着电动车经过陈先生店门口。该男子发现店门未关后,径直停车进入店内,将三箱耗材搬上电动车后,骑车离开现场。

根据线索,民警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行动轨迹。当天,民警在虎踞北路某工地上抓获嫌疑人李某。李某供述称,他骑车途中发现陈先生的店铺大门敞开,瞥见里面堆放着纸箱,便萌生了顺手牵羊的歪心思。特别是他进去掂量纸箱后发现,里面装的是建筑耗材,分量很重,估计能卖个好价钱,就将耗材用电动车搬回了工地。不承想,他还没等到空闲将偷来的耗材转手卖掉,民警就找上门来了。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示:路边店店主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切勿在室内有贵重物品的情况下,不锁门离去。如条件允许,尽量在店内安装视频监控、电子防盗铃等安防设施,以免财产损失。(记者 朱静 通讯员 鼓公宣 沈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