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3年 江苏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落地
2022-08-01 09: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简称为“22江苏租赁债01(货运物流)”的金融债券日前成功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向货车车主及相关货运物流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续租、新增投放等金融支持。这意味着,江苏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正式落地。

今年4月中旬召开的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要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人行总行遴选部分金融租赁公司等推出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在此背景下,人行南京分行迅速反应,推动辖区内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摸排项目清单,拟定发行方案,同时优化报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大大缩短审核时间。

本次落地的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由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2.88%,由中信证券牵头,联合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和国开证券共同承销。本期债券聚焦货运司机和物流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偿还租金暂时存在困难的货运物流客户,以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化、特色化、精细化的“微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支持保供保畅工作。

“本次金融债券的发行,将进一步帮助货运物流行业挺过疫情难关,更好地发挥金融对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的支撑保障作用。”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货运物流业务板块是该公司2017年提出转型战略以来重点发展的领域。2020年以来,公司累计支持2.5万多户物流公司、货运个体户采购货车4.4万台,投放金额近百亿元。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规模共计20亿元的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也有望在8月初发行。人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行将继续推动金融创新,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浇灌重点领域,助力稳经济促发展大局。(记者 史亮 曹丽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