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2022-07-29 16: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7月28日,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2022年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配套道路(含综合管网)工程、公共配套设施工程、水系整治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总投资约25亿元。本年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园区配套道路7条,总里程7.12公里,总投资4.3亿元。

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项目,也是南京、淮安两市合作重点项目。产业园位于淮安市盱眙县南部,规划开发建设面积8.21平方公里。根据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南京市交通集团牵头相关市属集团,共同投资设立江苏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开发建设。

建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产城融合的园区,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大力支撑。该公司将紧密围绕园区“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见成效”的发展目标,围绕“智能制造+绿色低碳”产业方向,抓实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加快园区整体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步伐,以更大力度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园区产业项目提供超前的基础设施配套保障,努力实现“加快建成全省南北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创新示范区,率先建成南京都市圈高能级产业合作发展平台”的发展目标。

此次开工建设的7条园区配套道路,只是产业园基础设施的一小部分。对于“十四五”期间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江苏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杰介绍,除了即将开工的7条道路外,“十四五”期间,还将建成总长约30.4公里的25条园区配套道路,形成“两环、一射、一连”的主干路网和“四横三纵”的次干路网格局。同时,为了提高园区防洪能力,将打通园区北玄武湖和南朱雀湖两大水库,实施水域面积约25万平方米的水系整治。此外,以“宁淮之界、智慧融城”为主题,汲取南京、淮安文化特色,打造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的园区景观。开发建设公司将坚持不懈、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