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智改数转”汇聚高校和智库资源
2022-07-29 16: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7月28日,“智改数转秦淮行”青年企业家沙龙活动在秦淮硅巷科技交流中心举办。专家学者、企业家济济一堂,谋划建设专家智库、汇聚服务商、打造服务链,推动秦淮“智改数转”纵深发展。

秦淮区在“智改数转”方面已经有了成熟探索。医疗装备智能生产线经过改造,生产效率提高10%—30%;智能仓储系统经过改造,存储效率提升3倍以上……金陵智造研究院针对企业需求,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生产线项目建设和业务系统规划咨询,并形成建设方案,是“智改数转”国家级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

白下高新区从2021年3月启动秦淮硅巷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营,实验室囊括一批专家学者,成为服务企业、企业交流、资源集聚、科研创新的平台,并将“智改数转”纳入对企业的服务中。秦淮硅巷创新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周小虎教授说:“实验室结合各位专家和企业提出的意见及建议,集聚更多资源,对接更多企业,解决现存的零散、不系统、不具体的智能化改造,推动‘智改数转’领域融合创新、构建新生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