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宁街道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2022-05-19 11: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日前,永宁街道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一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应急救援包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特别加强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等宣传,提高居民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结合夏季高温等特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明确各类风险隐患管理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针对性措施,强化风险隐患实时监测、动态管理和先期处置。

三是做好灾害应对各项准备,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严格执行每日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信息保障等准备工作。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灾害性天气变化,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有力有效处置。

下一步,永宁街道将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加快构建自然灾害抵御防线,全面提高重大自然灾害抗御能力。(夏敏)

标签:灾害风险;风险隐患;灾害性天气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