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期“名家宁聚大讲坛”暨首届“知联讲堂”成功举办
2022-05-12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1日下午,由南京市委统战部、玄武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第四期“名家宁聚大讲坛”暨首届“知联讲堂”在玄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锦创书城”成功举办。

“名家宁聚大讲坛”是南京市委统战部针对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打造的,拓展思维视野、提升认知层次,增进和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一项实践创新品牌。此次讲坛邀请南京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南京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敏捷智库创始人张晓东做题为《数业时代——数字化正在改变世界》的主题授课。张晓东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深刻分析了数字化对世界的影响和改变,为广大统战成员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智慧分享,增加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

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和联谊组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统战部、市社院、玄武区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此次“名家宁聚大讲坛”落地玄武区锦创书城,赋予了基地明确的任务和使命,即立足书城优质文化标识属性优势,通过线下读书会、读者见面会、高端沙龙等主题活动,为全市统战成员提供联谊交友的互助性多功能平台,营造浓厚的文化交流氛围。下一步,锦创书城将充分发挥实践创新基地作用,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成员智慧和力量,源源不断地吸引名家名匠前来开讲,致力成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又一个“新”亮点。(玄萱)

标签:玄武区;书城;统战部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