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家在宁医院入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
2022-05-06 15: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有序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公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名单,江苏有三家医院入选,均在南京,分别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据悉,入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均为国内高水平医院。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构建国家、省、市、县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临床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转化、技术辐射和管理示范等方面的作用,促进我国医疗技术水平与国际并行,不断提高我国整体医疗服务水平而设立。

《方案》明确,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输出医院主要是向患者流出多、医疗资源薄弱地区输出优质医疗资源,肩负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营和管理的重担。(记者 王婕妤)

标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医疗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