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卫健系统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2-05-04 11: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南京讯 5·4青年节前夕,共青团南京市第二医院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部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支部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市急救中心支部委员会、共青团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支部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医学会支部委员会和共青团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青年团员集体重温入团誓词,观看了反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及发展的纪录片,全方位学习一百年来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共同回顾中国共青团的革命事迹和奋斗历程,感悟新时代赋予各位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邀请参与疫情防控的青年代表分享自己在抗疫路上的故事。来自信息中心的代表讲述自己在核酸检测系统后台保障的工作经历;血液中心代表分享了单位青年组织排班,确保血液供应,支援各地抗疫的故事;卫生监督代表所分享了参与隔离点评估和消杀的工作情景,来自疾控中心代表讲述自己全程参与本市疫情流调和驰援苏州的经历;来自二院代表分享了自己在隔离病房的工作场景;来自急救中心代表讲述里自己作为一线人员,在第一时间驰援武汉的难忘经历和感人故事;来自医学会的代表讲述医学会青年参与疫情后勤保障的集体事迹。

青年团员走进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信息中心参观,亲身体会专业的流调人员是如何“口不停,脚不停,笔不停,脑不停”,通过不断走访和层层调研,抽丝剥茧,分析出病毒传播链的全过程。亲耳听到12320卫生健康热线话务员24不间断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场面。(段志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