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区南湾营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教育活动
2022-04-29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通知,部署全国红十字系统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为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日前,马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湾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述了红十字博爱周的历史,以及无偿献血等相关知识,并向各位参会者展示了南京红十字招聘千名CPR+AED救护师资的通告。随后,南湾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结合视频,向参会者普及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采集的相关知识,以科学的角度了解其采集及捐献过程,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对生命救治的认识提高了,同时也对红十字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南湾营社区还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和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集中展示红十字组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优良作风,在辖区内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刘诗瑶)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