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广场“复刻”梵高名画
2022-04-29 10: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春色田野”主题花坛复刻了梵高作品《麦田里的丝柏树》。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冯芃 孙中元 摄

南报网讯(记者孙琳)金黄色的麦田、卷曲向上的丝柏树,梵高著名油画作品《麦田里的丝柏树》近日被复刻在鼓楼广场西侧的绿地上,主题花坛名为“春色田野”,旨在用繁花盛开的春的景象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

粉色的玛格丽特、黄色的孔雀草、白色的凤仙花、蓝色的矮牵牛……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主题花坛内,姹紫嫣红的繁花以卷曲圆融的造型争相盛开,由铺地柏勾勒种植而成的“丝柏树”摇曳在春风里,5只“大雁”展翅飞翔,所有构图均采用卷曲造型,画面灵动清新。

据鼓楼区绿化园林工作人员介绍,整个主题花坛的设计灵感来自梵高著名画作《麦田里的丝柏树》,通过选用当季优良时令花卉,搭载不锈钢小品,辅以圆融的线条笔触进行勾勒。为了表现出自由摇曳于天空下和麦田里的“丝柏树”,园林施工单位放弃使用绿色草皮,转而地栽了40多株铺地柏,以最大程度展现其真实性。

标签:柏树;麦田;主题花坛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