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修树移树需合法 违法修伐必被罚
2022-04-25 17:13:00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南京讯 4月23日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举报,熙龙山院有业主对小区树木进行修剪,影响树木生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立即前往熙龙山院进行现场勘察。

据了解,该业主因树木影响采光且影响美观,故而对门前树木进行修剪。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并查看树木修剪情况,发现该业主仅对树木旁支进行美化性修剪,不属于大修剪的范畴,故未对其进行处罚。执法人员现场向该业主普及相关法律条例以及树木修剪的合法流程,告知其根据《南京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城市中的树木,不论其所有权归属,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大修剪、移植或者砍伐,违者将受到处罚。

此次事件是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本月接到的第三起关于树木砍伐、修剪的举报。城市绿化是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是建设绿色城市、美丽城市的必要条件,修树移树需合法,违法修伐必被罚。(杜天文)

标签:树木;业主;江浦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