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仙林街道:关爱“夕阳红” 特殊时期为老服务“不打烊”
2022-03-28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三月南京,疫情突然而至,仙林街道按照市区文件要求,各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各居家站点暂停聚集性服务和堂食,保留刚性上门服务。

线上线下协同 筑牢服务屏障

仙林街道民政办指导各居家站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高龄独居老人进行回访,了解需求,及时给予帮助。疫情期间,南京安康通话务中心工作人员加大了对80岁以上老人的回访力度,以电话联系的方式了解老人的防护物资需求和健康状况,询问生活需要并及时与社区进行沟通,重点关注失独、空巢老人在疫情期间的身心状况,再将老人需求整理后转至线下团队处理解决。

为老年人特殊时期生活保障 “雪中送炭”

仙林街道89岁的服务对象吴爷爷,因子女在秦淮隔离,吴爷爷小区内无法出门,家中只有保姆,药已吃完比较着急,老人拨打安康通养老组织的电话,安康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老人取得联系,并帮老人去医院拿药。

汇通社区的秦爷爷和冯奶奶两位老人,已经80多岁了,疫情期间保姆无法上门,助老员张大哥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打扫卫生。

疫情期间,“友你友我养老”平台工作人员统计好区域内需要上门送餐的老人名单,及时帮助老人每天配送餐品。80多岁杜爷爷腿脚不便,服务人员每次送完餐,都顺便帮老人收拾房间、整理院内花草,协助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等。

“一个也不能落下” 应检尽检保安康

银杏树时间银行工作人员疫情期间走访家庭养老床位老人,了解老人的刚性需求,配合社区为失能半失能老人上门做核酸检测。

在街道开展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仙林养老服务人员的身影活跃在各小区,在检测点维持秩序,帮助老人下载核酸检验码,宣传抗疫知识。

仙林街道各社区救助小管家联合物业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上门核酸采集工作,同时了解老人的需求情况。

老人需求无小事。仙林养老人携手共建,通过点滴小事,热心为老人提供各类敬老、助老服务,真正成为老人的贴心人,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