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上旬南京平均气温创下“热”纪录
2022-03-15 16: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明明只是3月,却有了初夏的感觉,昨天的南京依然是“暖热”的一天。记者从南京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3月上旬的平均气温已经突破了历史记录。

据气象资料分析,今年3月上旬南京站平均气温为13.5℃,较历史同期偏高5.9℃,且一举突破了3月上旬平均气温的历史记录。之前的记录数值为12.3℃,于2013年创下。

目前,暖气团势头正猛,在其影响下,昨天全市最高气温达到了22.8℃,且今明两天将依然维持“2”字打头的温度。

不过,季节交替之际,冷暖气团的交锋也会愈渐频繁,本周降水过程也不少。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计16日夜里—17日,受江淮气旋东移影响,全市将有一次中等以上强度的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陆上5—7级、水面6—8级的大风天气;本周末,全市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冷空气不仅带来了降水,还带来了降温。预计本周后半段,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今晨,我市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24℃到25℃;3月16日全市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4℃到15℃,最高气温27℃到28℃;3月17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18℃到19℃。(记者 王茸)

标签:平均气温;最高气温;历史记录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