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精配“营养套餐”为干部职工“提能铸魂”
2022-03-03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南京讯 近日,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印发《2022年度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素质提升工作方案》,与传统培训吃“大锅饭”相比,牛首山这轮培训如同一场“自助餐”,通过分类、分层、分时的“量身定制”课程,创新培训方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可谓科学“配餐”调课,“营养”结构更加均衡。

近年来,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在品牌打造、对外传播、文旅融合、业态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先后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江苏省智慧旅游景区等荣誉,已成为南京文旅的一张烫金名片。2021年牛首山景区顺利通过江苏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单位,牛首山智慧旅游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景区单位,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智慧旅游典型案例。2021年度江宁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进入第一等次、获评先进单位。

各项成绩的背后,是一批批年轻敢拼、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团队的不懈奋斗。奋进新时代,实现新跨越。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书记贝淑芳说:“‘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才’。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以全区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为指引,锚定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智慧旅游示范区的‘十四五’目标,抢抓干部员工能力素质提升,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以“引才”破局,打造专家智库学研“转化高地”

据了解,牛首山通过聘请历史、哲学、艺术、文学、旅游、经济、生态开发等方面专家,组建“牛首山创新发展智库”,借助“外脑”、引进“智力”,为园区把脉问诊,赋能高质量发展。同时,高水平打造“牛首十二讲堂”品牌活动,与“牛首山创新发展智库”实现联动,通过邀请智库内的业界头部人物作为主讲人,从文化产业政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品牌文化与形象塑造、景区建设模式与管理以及新闻媒体宣传等方面,向社会公开分享发展提升的“金点子”,致力于打造成为牛首山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为牛首山品牌跨界合作、价值创新和模式输出探索新路。

以“育才”提质,建立干部职工培训“成长高地”

此次培训“套餐”中,按照园区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等不同培训对象的工作职责和岗位需求,围绕“企业综合管理、人文艺术素养、文化旅游产业、城乡融合发展、新闻宣传与网络舆情、特色党史教育”等六大核心板块工作,分层级、分类型、分领域精心制定课程内容、合理设置培训班次,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 不断厚植人才培育“沃土”。同时,还将创新开设《牛首青年说》《牛首云阅读》《牛首筑梦》《牛首非遗》等主题工作坊,灵活运用讲授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增强培训吸引力,调动干部员工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

以“留才”保障,淬炼优质后备干部“聚集高地”

除了建立牛首山创新专家智库、打造“牛首十二讲堂”品牌活动以外,牛首山还将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挑选一批综合素质高、引领作用强的青年职工,作为青年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建立园区青年后备干部库,实现梯队培养。同时,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推行“课堂+院校”培训模式,积极加强与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合作,定期举办园区“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系统学习,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推动校地融合,为牛首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徐晨晨 白睿田)

标签:文化旅游区;园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