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率先推进工业企业安全风险定期报告
2022-02-28 15: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南京讯 江浦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文件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质量全面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力争在3月上旬完成2022年工业企业安全风险定期报告,全面摸清辖区内工业企业的安全风险分布状况,形成安全生产风险基础信息数据库,运用风险数据指导督促企业改进工艺、加强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遏制事故发生。

一、自我培训,砍柴先磨刀

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系统更新上线后,江浦街道安管科先对系统更新内容进行全面的学习和探讨。认真钻研企业端填报系列课件,选取几家企业进行模拟填报,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并逐一解决。再邀请浦口区应急管理局制作绘制工艺流程图方法的小视频,提供经纬度坐标拾取网站及使用方法,着力解决了企业此次填报的困难点,提高了企业填报的效率。

二、自主填报,服务到家门

为保障企业填报,2月23日开始江浦街道安管科指派一名工作人员和第三方专家对企业逐家走访指导、答疑解惑,指导企业自主开展安全风险定期报告工作,做到成熟一家,报告一家,完成一家。

三、营造氛围,注重宣传

利用微信工作群,对工业企业填报范围及对象、填报程序、时间节点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宣传普及,同时,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定期报告”工作任务、时间安排、任务分工等事项进行再明确、再落实、再部署,进一步营造“定期报告”工作氛围。

江浦街道后面将继续深化风险报告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较大以上风险包保管控,加强风险报告核查审计,强化风险报告专项执法行动,常态化开展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工作,推动全街安全风险报告工作走深走实。(安管科 张瑞)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