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后宰门派出所: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22-02-15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南京讯 2月15日,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后宰门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民警来到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南京地铁6号线工程项目经理部,帮助项目工作人员进行居住证信息采集,同步开展反诈、反网络赌博宣传,变大厅等候为主动上门,过了一个特殊的、有意义的元宵节。

上午,派出所民警早早来到工区项目经理部,为刚刚返工上班的地铁工人们提供综合窗口延伸服务,上门开展居住证信息采集集中办理。根据《南京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规定,拟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居住七日以上的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七日内进行居住登记。地铁项目工人由于工期紧、不重视等原因,大部分人员都没有办理在宁居住证,后宰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直接联系所综合窗口进行上门采集居住证信息,为中铁南京地铁6号线项目部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便利。

在采集现场,后宰门派出所民警为有居住证办理需求的员工进行了个人照片和信息采集。在员工填写居住信息表格遇到困难时,民警及时提供悉心指导,高效完成居住证信息采集工作。采集工作完成后,派出所民警向项目经理部员工介绍了综合窗口提供的其他各类服务,如身份证、护照的办理,车驾管业务等,考虑到公司可能会有较多员工需要办理业务,民警表示,如果办理人数较多,派出所将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随时来、随时办”。

派出所民警还通报了近期网上诈骗典型案例,指出了网上诈骗形式呈现多样性,网络赌博方式呈现扩散性的特点,以案说法、通俗易懂。参与宣教活动的员工纷纷表示,网上有欺诈、网上有陷阱,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朱华丽)

标签:居住证;信息采集;派出所民警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