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玄武区:“雪场景”亮相D9街区,老烟厂发力“暖冬经济”
2021-12-23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南京讯 冬至当晚,一场纷纷扬扬的“初雪”在南京D9街区落下,揭开D9街区冬季岁末活动的序幕。记者从玄武区文旅集团获悉,12月21日至元旦期间,雪花演出、冬奥主题展、烛光音乐会等活动将陆续“登陆”街区,以冰雪、音乐等元素,赋能老烟厂崭新的文旅消费活力。

“哇,南京‘初雪’了!”21日晚,家住碑亭巷附近的市民黄燕琳,将D9街区的“雪景”发布至朋友圈,不多时,就引来各方朋友纷纷询问。就在当天,南京预报本周可能降雪,如今提前在D9街区看到,让黄燕琳十分惊喜,在“雪”中拍下了不少照片。

这一“炫美雪花演出”,是D9街区推出的“小九的冬日梦境”冬季系列活动。21日晚,记者来到D9街区看到,在街区T台、柱屏互动区两个点位,泡沫和鼓风机在高空交替向外喷洒,营造冬日下雪氛围;在T台演出区,数名音乐人带来一首首轻松灵动的爵士乐演出;在南京近代建筑博物馆内,实物与史料叙说着建筑历史,一侧的多功能厅内,一幕幕冬日相关的经典影片正在放映。

据玄武区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2月21日起至元旦,在周末、假期,D9街区都会陆续“上新”,以“演+展”的形式,带来周周不一样的活动。12月31日当晚,一场新年烛光音乐会还将在南京近代建筑博物馆多功能厅上演,邀听众“浪漫跨年”。

记者看到,D9街区冬季活动还融入了不少冬奥元素。在街区8号楼内侧,设有“历届冬奥会海报”展。1928年第二届瑞士冬奥会、1994年第十七届挪威冬奥会……一幅幅海报展出了历届冬奥会设计元素之际,也见证了冬奥会近百年发展历史。据悉,以街区原创形象“小九”设计的冬奥主题陈设,也将于周末前正式展出。

打造“雪场景”,发力“冬经济”,自D9街区今年5月正式开街以来,已陆续举办了佛罗伦萨文化周、音乐周、华服节、首届南京潮流艺术节等活动。作为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内唯一一个工业厂房改造项目,D9街区将工业遗产与文化旅游、现代商业、创意设计等有机结合,打造城市文旅新地标。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D9街区已实现百分百招商,引入inns隐是音乐餐吧、鸭川食堂、山姆墨西哥餐厅、解牛、闲梦仲夏等系列品牌商户,吸引东南大学建筑大师工作室等设计产业集聚。崭新业态与丰富活动引注下,这一“老烟厂”重返青春、焕发生机,为全区“夜经济”增光添彩。国庆期间,D9街区商户大部分营业额实现翻番,其中inns隐是音乐餐吧日均客流超300人次。

当前,玄武区紧扣“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区”,长江路文旅集聚区于今年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全区也获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更年轻化、更时尚的元素吸引人、打动人。”玄武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还将持续更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业态,滋育玄武更长久的消费活力。

标签:街区;玄武区;南京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