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力夺“三冠王”
2021-11-21 08: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杜莹 通讯员吕珂 赵欣)《江苏省2020年度旅游度假区总体考核评价报告》近日出炉,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在56家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总体考核评价中位列全省第一。据悉,这是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连续三年夺得全省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冠王”。

此次参与考核评价的共有全省56家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其中国家级度假区7家、省级度假区49家。考核评价一级指标8个,包括度假环境与质量、度假资源与产品、度假设施与服务、公共设施与服务、市场结构与影响、项目建设与投资、规范管理与政府支持、综合发展与社会带动等。

考核结果显示,全省56家旅游度假区2020年考评平均得分为653.14分,其中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以总分882.4分稳居第一,汤山的度假环境与质量、度假资源与产品、度假设施与服务、公共设施与服务四项一级指标均在56家度假区中位列第一。

连续三年蝉联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总体考核评价第一名,源于汤山围绕“温泉+”思路,坚持高质量品牌酒店落户、坚持高标准提升服务、坚持高层次宣传推广,不断延伸温泉深度开发产业链,全面展现“四季汤山”新品质。

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旅游发展科负责人表示,这两年,汤山积极引进丰富文旅项目及活动配套,不断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参与感、获得感。江苏园博园今年正式开园,乘小火车、逛园林、看崖壁演出等为游客打卡汤山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欢乐水世界和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全新升级,悦榕庄、威斯汀、易汤、云夕博物纪等精品度假酒店正式营业,受到游客热捧;沪蓉高速汤山互通改扩建工程完工,宁句城际年底即将通车,“厕所革命”持续推进,汤山配套服务不断完善。

此外,汤山旅游宣传营销推广力度也持续加大。除温泉度假产品外,当地还推出《夺宝阳山》和《遗失的密码》两大沉浸式剧本体验,借助亲子研学活动把矿坑公园与汤山特色景点和景区串联起来,形成主题丰富的汤山研学产品和线路,着力打造文化精品旅游。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共同公示了全国47家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江苏省仅2家,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在列,有力展示了汤山‘温泉+体育’成效。”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将按照江宁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创“世界级旅游度假区”新目标,进一步拓展文化休旅、养生度假、研发总部等综合功能,力争五年内游客接待量突破1500万人次,位居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前列。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