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11座主题驿站构建特色文旅风景线
2021-11-08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南京讯 近日,位于溧水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秋湖驿站正式投用,作为无想山景区新游客中心,驿站可提供接待咨询、餐饮服务以及文创销售等全方位服务。据介绍,溧水已建成健康、运动、美食、休闲等不同主题的旅游驿站共11座,成为当地旅游环线上一颗颗明珠。

在无想山竹海大道,新投用的秋湖驿站坐落于苍翠的竹海与高耸的水杉林之间,高低错落的房屋、黑瓦石砖的装饰、镂空透顶的天井,能一眼看尽蓝天、白云、绿野……驿站建筑面积550平方米,设置了游客接待咨询、旅游纪念品商店、生态餐吧、咖啡茶歇、旅游厕所等区域,为游客提供了全方位、多功能“一站式”便利服务。

溧水旅游资源丰富,119公里的全域旅游一级环线,串联起无想山、天生桥、石臼湖等多个知名景点。为了让游客随时随地获得贴心服务,溧水突出“快旅慢游”理念,在高速公路、省道以及全域旅游综合服务环的重点位置并结合所处区位的文化特点,精心打造了郊野书屋、上方轩、老虎山等11座主题不一、各具特色、功能齐全的旅游休闲驿站。其中,红色李巷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观山驿站以骑行运动为主题,243省道柘塘“江南驿”已成为南京市普通国省道公路驿站服务品牌。

溧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驿站既是一处休憩场所,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溧水将以申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持续整合本土文化资源,建设一批多功能复合空间,努力打造健康旅游目的地,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美好的体验。(周颖)

标签:驿站;溧水;旅游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