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夜“速冻”!明晨最低1℃
2021-11-08 14: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立冬,一场席卷全国大部分区域的寒潮继续南下,受其影响,南京气温十分“应景”地出现断崖式下跌,5小时下降12℃。

昨天上午10点,南京的气温还是18.9℃,无奈寒潮前锋已到,一个小时后,气温骤降至11.1℃;到15时,全市气温仅有6.8℃;截至傍晚6时记者发稿时,气温还在进一步降低,只有4℃。

伴随着断崖式降温一起到来的,还有呼呼的大风。昨天上午9点41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下午到今天凌晨,我市出现8级左右的西北大风。与此同时,11月6日发布的寒潮黄色警报也在生效中。

今天,这场寒潮将全面影响我市,气温进一步降低。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全市多云到晴,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并逐渐减弱至4到5级阵风6级,今晨最低气温2℃—3℃,部分地区有霜,最高气温8℃—9℃。11月9日,全市也是晴到多云天气,偏西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至1℃—2℃,部分地区有霜,好在最高气温逐渐上升,恢复至12℃—13℃。11月10日全市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13℃到14℃。

立冬了,南京离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冬还有多远?根据入冬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即可认定为入冬,南京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18日,今年是否会提前入冬,气象部门将继续观测。

气象专家提醒,寒潮天气来势汹汹,降温剧烈、风力大,体感寒冷,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融媒体记者 王茸)

标签:气温;寒潮;入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