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个亿元项目签约 金融助力江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
2021-11-01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南京讯(记者 郭玲玲 通讯员 程秀荣)重大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江宁区坚持推动金融资本与重大项目良性互动,让资本成为重大项目发展的有力支撑。在前不久举行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宁系列活动暨第五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开幕式上,除了4个科技强农、5个企业联农项目外,还有4个重大农业项目分别与紫金农商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以及中信银行签订了共计8亿元的金融支农合作协议。

据悉,四个项目中,南京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与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宁开发区支行签订了2亿元金融支农授信合作协议。将重点支持园区发展花卉组培、育苗、生产中心温室建设,围绕花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重点建设兰花种质资源库,引进花卉新品种,基质研发推广等项目,全力提升园区科技水平和效益。江苏省江宁湖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携手,重点支持园区发展完善农展馆“科研展示平台”“生产基地”“加工销售中心”三个功能板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项目引进、加深产学研合作、加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南京江宁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园则牵手交通银行江宁支行,重点支持园区建设长江流域蔬菜新品种展示测评基地、“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基地、江苏省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新资材协同展示基地、江苏省蔬菜高质量发展基地以及南京市蔬菜种苗繁育基地,打造蔬菜机械化生产示范区。而南京淳化现代农业示范园则在中信银行江宁支行的支持下,瞄准园区优良食味稻米种植示范基地、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延伸稻米深加工产业链,引进米制食品制造企业,发展“稻米”文创及旅游产业,多措并举,促进产业集聚。

当前,纵深推进农业产业与金融紧密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力已成为共识。今年前三季度,该区涉农贷款161.13亿元,占比(涉农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例)为5.56%。年内江宁区36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39.57亿元,本年度投资完成率达95.16%。后续,江宁区还将加大金融助力,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形成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资本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的多元化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全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标签:江宁;重大项目;农业农村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