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溧水区:农业重大项目为普朗克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11-01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南京讯 400多亩设施大棚和连栋大棚内,青菜、菠菜、胡萝卜等时令蔬菜翠色欲滴;一垄垄线茄、黄瓜等反季节蔬菜长势喜人;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的扫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近日在今年溧水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南京普朗克科贸有限公司有机蔬菜产业基地项目现场看到,千亩有机蔬菜生产基地一片生机,普朗克腾飞的翅膀正悄然展开。

秦淮源头成普朗克成长沃土

2000年成立的南京普朗克科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农业种植、科研、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生产企业,历经发展,该公司业已形成从生产到餐桌的一体化产业链模式。公司首创了国内有机农产品连锁专卖店,全年可提供有机蔬菜百余种、有机杂粮等其他产品300余种。目前普朗克共有连锁专卖店19家,超市专柜6个,单位配送点近50个,产品除销售本地市场外,还销往上海、香港、扬州、无锡等地。

地处秦淮源头、东庐山下的溧水区永阳街道高塘村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得天独厚的生态等条件引起普朗克科贸有限公司高度关注。2019年,普朗克抢滩高塘,在这里创建东庐山有机农场。

新建的普朗克东庐山有机农场以公司+农业科技人员+农业产业工人为模式,以消费者到农场体验有机生产与有机文化为营销核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有机连锁小店为前置仓与快速配送的销售模式,迅速形成为现代有机生态农场。秦淮源头、东庐山下的这片沃土,为普朗克成长增添了无限活力。

千亩生产基地让老品牌焕发新光彩

为促进普朗克在溧水加快发展,被列为今年溧水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的南京普朗克科贸有限公司有机蔬菜产业基地启建。该项目占地面积1346亩,计划建设1200亩有机蔬菜基地,总投资3亿元,今年投资1亿元。

记者近日在项目区看到,目前,基地已建成350亩单栋大棚、60亩连栋大棚、2000平米农业设施用房等,新建的3000多米水泥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均已收尾。在设施大棚内,无论是顶花带刺的黄瓜、郁郁葱葱的菜秧,还是生机勃勃的白菜、硕果累累的辣椒和茄子等,无不透出盎然生气。

“除建成了400多亩设施、连栋大棚及相关基础设施外,根据有机蔬菜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规划,今年我们还建设了1200平方米玻璃育苗温室,配置了育苗机、播种机、开沟机等一批生产机械和装备。”南京普朗克科贸有限公司基地生产负责人李红文介绍。

李红文告诉记者,作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普朗克有机蔬菜产业基地的加快建设,令普朗克这老品牌焕发出了新光彩。“做有机健康生活的倡导者一直是我们的经营理念,为了让普朗克品牌在广大市民心中扎根,我们利用今年基地建设的有利契机,组建了成员达1万余人的有机健康生活会员群,并组织开展一系列健康田园体验日,进高校、社区宣讲等活动。让大家在充分认识普朗克后,使其成为市民菜篮子里不可或缺的内容。”

农业重大项目为普朗克腾飞插上翅膀

作为今年溧水区的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南京普朗克科贸有限公司有机蔬菜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得到了各方的积极支持。溧水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始终高度关注项目的建设进度,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协同所在的永阳街道及时研究解决。永阳街道还投入扶持资金80万元,为基地建设高标准尾菜处理中心,目前尾菜处理中心的规划设计已完成,建设即将启动。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有机蔬菜产业基地建设已经成为普朗克腾飞的强劲助力。”李红文介绍,项目建成后,凭借众多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技术支撑,以及公司已建立的完整生产技术体系,亩年均产量可达6500斤,亩均年产值约3万元。同时通过土壤改良和基础设施及装备的完善,亩年均可实现3千元的净利润。

李红文说,随着生产效益的不断提高,有机蔬菜产业基地项目每年可为普朗克带来4000多万元经济效益。项目还可为当地提供近100个就业岗位,每年为项目区农民增收500万元左右。(傅廷凤 杨天)

标签:普朗克;源头;沃土
责编:张承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