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治理共参与:公众委员身影忙
2021-10-21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推进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以及文明城市典范创建工作,龙潭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积极投身其中。

门前三包工作向来是城市治理的重点,近期,龙潭街道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配合各街面进行专项整治工作。

开具整改告知单

开具违停处罚单

10月18日上午,龙潭街道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参与靖安村基础公共设施维护志愿者服务活动。

公众委员协同村居城市治理志愿者们带上清洁工具、修理工具,对小广场上的公共健身器材、营太路两侧围栏进行了检查和修复,同时对公告宣传栏进行了清理。在维护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为小区公共环境的美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进一步引导了社区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

10月21日上午龙潭街道上坝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城市治理公众委员配合上坝村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给每一户派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手册,向居民们耐心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处理方法等,并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也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同时要求村民将自己家的分类垃圾桶放在显眼位置要保持垃圾桶外观的整洁。

下一步,龙潭街道公众委员会将会持续关注到居民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问题,为社区的和谐稳定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持,推动社区的建设与发展。(魏爱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