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题聚焦临空经济,溧水金洽会2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72亿元
2021-10-16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南京讯 10月15日下午,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溧水专场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溧水片区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27个临空产业项目签约、17个全球招商合作伙伴战略协议落地、8个跨境电商直播项目合作达成,总投资达172亿元。

南京市副市长、溧水区委书记林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临空办专职副主任蓝军,南京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投促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溧水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吸引百余位知名企业、研发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代表参加。

首次在金洽会上“专题聚焦”临空经济主题成为本次活动最大特点。当天签约的27个产业项目均为临空制造、跨境电商等临空产业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172.4亿元,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9个,其中,由世界领先、全国唯一的全谱系空降空投装备供应商——航空工业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航空工业宏光溧水园区项目,将打造空降空投研发仿真中心、数字化试验鉴定中心、集成交付中心以及全军空降空投装备技术保障中心、航空安全装备产业军民融合中心等五大中心。马来西亚进出口及跨境电商项目将依托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在欧美、东南亚、日本、澳新等国及地区开展传统进出口及跨境电商贸易业务。与此同时,A.O.史密斯、创维电器、喜之郎等多个知名企业,与溧水跨境电商直播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直播平台,将进一步挖掘直播电商经济新潜能。

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临空办专职副主任蓝军在致辞中说,溧水在当前临空经济的风口,大力推进跨境电商、国际会展、航空制造和临空总部的发展,着力打造千亿级临空产业集群。其中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填补了全省高等级空港对外开放的空白。自去年5月封关以来,已有苏宁国际跨境电商等16家企业入驻,完成进出口总额超4亿美元。依托保税中心,溧水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实现了“一站式买全球、一站式播全球、一站式卖全球”。空港溧水片区是国家级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溧水片区抢抓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叠加机遇,构建高端化、智能化、现代化临空产业体系,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国际性、现代化、生态化、智慧型的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

溧水区区长张蕴说,溧水紧邻全省最大的国际航空枢纽禄口机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这里加速汇聚、产生“裂变”;溧水承担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重任,先后建成全省首个空港保税B型库、全国第二座机场大通关基地等重大开放平台,开放之路正越走越宽;溧水打响审批“溧刻办”、服务“宁满意”品牌,率先实现“1120”改革目标,致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他现场发出诚挚邀约,邀请企业家选择溧水、投资溧水、兴业溧水,共同参与南京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点亮“南京南部新兴增长极”的崭新未来。

活动中,溧水区就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作推介;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允春作主旨演讲;相关客商代表作发言。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临空产业项目对接会。来自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的17家协会、企业、研究院等,与当地有关镇街部门签订了全球招商合作伙伴战略协议。

据介绍,此次南京金洽会溧水专场系列活动共将开展“1+4+8”共13场主题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首届中国国际(溧水)跨境电商发展大会、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分论坛活动、南京智慧康养创新园开工仪式、智能制造专场推介会等4场重点活动以及8场会展活动。与此同时,溧水还将对口协作交流融入金洽会之中,专门邀请商南有关重点企业等做产业推介,持续拓展对口协作成效。(邓颖)

标签:电商;跨境;经济示范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