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白马中队开展见“圾”行事分“投”行动
2021-10-12 2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南京讯 为营造良好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迎查氛围,近期,溧水区白马城管中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队员始终坚持以推进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为目标,以执法办案为抓手,以宣传引导为导向,以“常态查+随机查”为主要方式,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全面高效落实。

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主要是垃圾桶内垃圾是否投放正确、分类垃圾桶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商铺都已经充分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但仍发现少部分餐饮小吃店存在干、湿垃圾混投的情况。对于此类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责令当事人积极整改,强化自我监管。截至目前,中队共出动50余人次,检查餐饮小吃店70余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立案处罚4起。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常抓不懈。下一步,白马中队将与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提升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标签: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执法队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