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骤降12℃,仿佛一夜入深秋
2021-10-12 14: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民身着秋装走在新街口街头。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历经五个多月的漫长夏天,终于步入尾声。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昨天出门穿了什么衣服?衬衫、毛衣,还是厚外套?走在路上,能看到有行人已经将薄款羽绒服套上身,可见此次降温幅度之大……从前天上午10时到昨天上午10时,气温骤降近12℃,南京仿佛一夜入深秋,有了萧瑟之感。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昨天气温迅速下降。实况显示,早晨6时气温只有14.5℃,10时气温也只有16.2℃。比前一天同时刻下降了接近12℃。午后,全市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风力一直不算小,达到了6级左右。昨天,南京站的最高气温仅有20.4℃,相较于前一天28.9℃的最高气温降幅明显,凉意十足,仿佛在一夜之间便入了秋。不过,根据气象学意义上的入秋标准,需要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在22℃以下才算入秋,在入秋这件事上,南京还在“奋笔疾书”中,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还是要再等等。

最近天气“大戏”不断上演,北方冷空气频频南下侵扰,海上却还有3个台风共舞,“狮子山”“圆规”“南川”先后生成,其中“圆规”台风环流巨大,未来将逐步靠近我国,影响华东、华南沿海。它的外围也可能给南京带来丰富云系和阵雨天气。

未来几天,全市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先升后降。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市主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气温也会逐渐回升,预计14日最高气温可达29℃左右。

本周后半段,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全市将出现大风并伴有降水天气,届时气温还将有所下降,是到了厚衣服、厚被子登场的季节了。近期气温起伏较为明显,提醒大家务必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标签:气温;冷空气;最高气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