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期间接待游客超百万 溧水打造周边最火旅游目的地
2021-10-08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讯 在新开的无想水镇,六百架无人机编队在夜空中变幻不同造型,现场赞叹声不绝于耳;在“网红打卡地”郭兴庄园,粉黛季加持网红小火车,游客们打卡拍照、流连忘返;在天生音乐谷,数万名游客尽情感受音乐律动与自然美好……国庆长假期间,溧水区推出的节日“文旅大餐”精彩纷呈,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据全域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显示,七天时间溧水共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成为南京及周边最火的旅游目的地。

周边游:溧水成最热门选择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周边游成为很多人度假的首选,位于长三角区域地理中心的溧水成了市民旅游的热门选择。10月1日至3日,在天生桥景区,咪豆Holiday将美景、音乐、美食等完美融合,让数千名乐迷尽兴而归。同时,景区开展的“天生有爱”暖秋浪漫交友会、“天生漫时光”草地露营、篝火晚会等活动的人气也相当火爆。3.4万游客在咪豆音乐谷赴假期狂欢之约,享受自然与音乐的碰撞。

国庆赏花热门地中,粉黛乱子草盛开的郭兴庄园累计接待10.3万人次。粉黛季加持网红小火车,还有文创市集、露营烧烤,更有80组家庭背靠粉色花海“安营扎寨”。“田野星空,花海眠梦,在帐篷下与好友畅聊,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郭兴庄园的百亩花海,圆了我一个童话梦。”来自安徽的市民苏女士感慨道。

亲子游:“寓教于游”带动新消费

今年国庆假期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的首个“黄金周”,亲子游成为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走进景区(景点)、红色教育基地、美丽乡村,举家共度欢乐时光。

“今年十一,我们增加了小孩子玩的地方,很受欢迎,前5天客流量突破4万人次。”玫瑰园副总经理傅尊强介绍,园区新打造的萌宠乐园和鹿苑区域,吸引了不少亲子群体拍照打卡。在三叶·梦华苑的“动物艺术节”上,本地市民陈女士和女儿为动物们的精彩表演连连点赞,“孩子平时接触不到这些动物,这次可以近距离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互动性很强。”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大金山国防园还推出了第二届星空亲子露营节,让游客在玩乐中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了解学习红色故事。

同时,全区16个景点联动开展“跟着非遗游溧水”,各类手工达人带领市民现场体验香包制作、剪纸、糖画,感受非遗魅力。此外,还有卧龙湖小镇渔人节·星空帐篷节、红色李巷研学活动……

夜间游:新“夜”态点亮城市名片

国庆前后,溧水永寿坊商业文化街区和无想水镇先后惊艳亮相,白天+晚上,好戏连台,“一街一镇”成为市民夜间游玩消费新去处。

无想水镇还原唐韵生活方式,再现唐朝市井繁荣,汉服巡游、国潮音乐节、换装剧本杀轮番登场。夜幕降临,数百架无人机遨游夜空,加上水幕灯光秀、喷泉表演等,为游客带来目不暇接的视觉盛宴,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并获得央视关注,吸引了全国游客的目光。

溧水“新城市文化客厅”——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拥有涂鸦街区、钢铁文化、潮流乐队等,打造了24小时不打烊的文化消费新场景。国庆假期每天轮番上演不同主题的演出,并推出夜间潮玩市集,为市民奉上逛、吃、玩一体的文化消费“大餐”。(邓颖 陶红)

 

标签:游客;打卡;国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