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城市文化客厅——永寿坊正式开街
2021-10-02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日南京讯 “溧”焕新颜,“文”润美好。9月30日,南京溧水举行永寿坊文化商业街区开街仪式。作为溧水区首个精致文化商业街区,永寿坊推出了国庆期间系列文娱“大餐”;2021南京文学季也同步启幕,将带来持续3个月的全景式城市文化IP体验盛会。活动中,溧水还获“中国诗歌之乡”授牌。

永寿坊东邻永寿塔,北依永昌桥,外绕秦淮河,文化印记独特。街区由溧水区携手南京市文投集团共同打造,共有9座中西融合、别具一格的民国风建筑,总体量超7万平方米。街区将文化赋能、商业创新、历史传承和街巷脉络融为一体,为市民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文化消费新场景和溧水新的城市文化客厅。

永寿坊推出的1个艺术空间、2个自营文化消费新场景、3个超级IP、全年N场沉浸式街区文化秀活动的“1+2+3+N”行动计划,将展现区域历史文化底蕴,推动溧水文商旅发展,点亮溧水夜经济地图。目前,永寿坊已与知名连锁品牌荣悦台溧城宴、半闲时光集、米秀KTV量贩、德天雪花肥牛火锅、蓝枪鱼餐酒吧;区域网红品牌梦想空间点播影院、Homecoming cafe&club、牛茗湾黄牛肉火锅等完成签约。

开街当天,永寿坊携手文斌画院打造的文斌艺术空间亮相。文斌画院为永寿坊设计创作的“网红彩绘墙”成为街区热点打卡拍照地,赋予街区不一样的文化艺术力量。

据介绍,国庆期间,街区每天轮番上演不同主题的演出,为市民奉上逛、吃、玩一体的文化消费“大餐”,既有全城寻找万元锦鲤的大礼,还有各种创意手作品牌、音乐live、溧水首届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等持续七天的潮玩市集活动。

当天活动中,以“更新了文都”为口号的2021南京文学季也正式启幕。本届文学季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通过“玩转文都”“书香文都”“戏剧文都”“创作文都”“天下文都”五大篇章,深度融合旅游、商业、城市场景,串联全市500+文化空间,邀请市民游客发现和偶遇更新、更多元、更活力的世界“文学之都”。

“探秘文都”小程序也同步上线,10月至12月,2021南京文学季将为全市近400处文都地标“上牌”,将文学景点标识融入城市环境,其中位于溧水的文都坐标多达60余处,溧水韩熙载读书台、胭脂河天生桥景区、中山书院、永寿坊文化街区以及无想水镇当天获授“世界文学之都地标”铭牌。

据了解,获授“中国诗歌之乡”的溧水是南京“文学之都”与“文学之乡”双品牌共建的示范创建区域,底蕴深厚、文蕴蔚然。李白、杨万里、周邦彦、陆游、卞之琳等古今诸多诗人在溧水留下名篇,359首古诗词传承至今,卞之琳《断章》成为新诗百年来最为传诵的经典之一。近年来,溧水连办6年诗词大赛,1000余人,6000余篇作品,使得民间诗歌创作蔚然成风、硕果累累,树立了“诗意溧水”品牌。(邓颖)

标签:文学;寿坊;南京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