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凉“秋分”时 乐享丰收季 科技园社区党建共建结硕果
2021-09-23 10:39:00  来源:沙洲街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南京讯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银棉金稻千重秀,丹桂黄菊万径香。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6个节气。9月22日下午,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主办,建邺区残疾人联合会、建邺区红十字会、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洲街道团工委、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等协办了“ 微凉‘秋分’时,乐享丰收季”“秋分”节气广场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给居民们普及了“秋分”节气的习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居民志愿者们带来了《功夫扇》表演、舞蹈《人民跟着党》以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表演。现场互动游戏精彩不断,大家争先恐后啃秋梨,食秋味,玩得不亦乐乎;民俗活动体验——送秋牛,邀请居民制作一幅秋牛图,说几句吉祥话;互动游戏之绘秋色,赏秋景——绘秋色,现场的居民朋友们送上团扇,颜料以及画笔,居民们按照自己心目中的秋色,纷纷画上桂花树、玉兔或是硕果,展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累累秋色。主持人描述南京景点特色风景,观众们猜景点名称,明孝陵、栖霞山、莫愁湖……一个个优美的景色,仿佛身临其境。

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江苏银行为居民宣传第三代社保卡政策,明基医院、沙洲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带来了多科室义诊,江苏省消费网送来磨刀、修伞等便民服务。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快游戏规划技术党支部在活动当日与科技园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以“秋分”节气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 慰问困难居民、信息技术进社区”服务,不仅为社区困难居民送上了慰问品,还在活动现场帮助居民清理手机、电脑软件垃圾并解答日常使用中遇到问题,同时邀请居民体验了云游戏产品,深受居民欢迎。

科技园社区党委书记周庆林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了解了“秋分”节气的相关习俗,同时通过互动游戏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并且丰富了党建共建活动内容,提升了党建共建内涵,促进社区建设更上新台阶。 (刘雨)

标签:节气;沙洲街道;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