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中瑞社区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2021-09-18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南京讯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辖区内中老年人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2021年9月16日上午,中瑞社区携手迅捷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中秋夕阳红 情系社区合家欢”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的居民们早早的就相约来到了社区,大家围坐在放满了各式各样点心的桌子旁,开始了当天的中秋佳节学习交流和主题活动,首先,社区工作人员王晶热心地为大家讲解中秋传统佳节的故事,带领大家一起阅读有关党史方面的书籍,讲述在革命时代,革命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在场的叔叔、阿姨们听得认真,有些老人还拿出了本子在记录。家住清润园的王阿姨深有感触地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不仅体会到中秋节日氛围,同时更能学习到党史知识,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接着社区组织了有趣的动手互动环节,大家拿起社区准备好的材料,有的人和面、搓球、放豆沙馅儿,有的人用模具将冰皮压制成型、包装,现场分工有序、大家开心地一边制作,一边交流,共同感受着节日的欢乐氛围,不一会儿,一个个粉色、绿色的可爱冰皮月饼,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手拿着做好的月饼,开心地在一起留影,纪念这有意义的作品和美好瞬间,愉快地度过一个传统节日。社区工作人员将现场做好的月饼,送给了在隔壁会议室观看电视的孤寡老人。八十多岁的瞿奶奶开心地说:“平时我一个人住,听说社区今天有中秋节日活动,一大早就赶来了,提前和大家在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看着老人感激又愉悦的笑容,大家深感今天的月饼制作和社区组织的活动,意义非凡。

中瑞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海军表示,社区组织本次中秋主题活动,不仅渲染了中秋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增进了辖区内居民的互动和交流,大家在自己动手,亲身感受快乐的同时,共同营造温馨美好的中秋节日气氛,共建欢乐温暖的社区大家庭。(侯玉林 马永萍)

标签:社区;社区组织;佳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