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来自纪委的一张“月饼券”
2021-09-14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咦,这个‘月饼券’不错,我得带回我们公司去,给每位党员干部都发一份”

“可以可以,这可是我们公司纪委在节前发给职工的,人手一份”

国网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302会议室,不断传出这样“不和谐”的对话,现在可是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纪委监督检查组至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就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严肃查纠“四风”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时间。

原来,检查组成员手中拿的是江北新区供电公司纪委在国庆中秋节前印发的倡议书,此书的外形形似“月饼券”,倡议书中对节前廉洁提出了十二条严禁,倡导遵规守纪树形象、拒绝歪风守清廉。

据悉,该公司在开展节前廉洁从业教育和监督检查、严肃查纠“四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紧扣“六个一”,把好节日“廉”关。

一份工作通知。通过该公司网站首页滚动下发《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不同的节日特点,提出不同的的工作要求。

一场警示教育。以上级公司下发的警示案例为载体,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以案警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每一名党员干部保持警钟长鸣,自觉抵制诱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一份小红书。结合节日特点,设计出具有中国传统节日喻意的红色“严禁令”在节前以公众号推送禁令要求、在微信工作群发送廉洁“微提醒”,上紧拧实思想“发条”。

一份倡议书。以线上小红书禁令为载体,制作线下随走随看的十二条禁令倡仪书,切实营造文明、和谐、清廉的节日氛围。

一张“廉洁箴言”卡。手掌大小的卡片,一面承载了98字的廉洁箴言,一面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一方面教育引导干部员工筑牢廉洁自律,另一方面畅通了监督途径,提升了依规相互监督意识,震慑了违法违纪行为。

一次明察暗访。该公司纪委采用飞行检查的方式,围绕节前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学习、营业厅窗口服务、供电所厂务公开、供电服务承诺执行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和监督检查,并现场反馈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余霞 宋洋洋)

标签:纪委;职工;人手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