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上热爱,益起出发” 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正式启动
2021-09-02 17:41: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龙虎网讯(通讯员 林语)用热爱温暖一座城市、点亮一方网络空间。9月1日至10日,以“带上热爱,益起出发”为主题的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旨在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打造南京网络公益特色品牌,将南京建设成“网络公益示范城市”。

践行网络文明,“南京网络公益周”不断拓宽内涵、挖掘议题、创新形式、选树典型,打造城市品牌。受疫情影响,今年将通过“云开幕”“云征集”“云评选”“云观展”,线上线下展示优质网络公益项目。公益周期间将在全面小康、生态环保、特殊群体、文明建设等方面联动开展“‘阳光手牵手’支教”“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乐跑捐步”“数字化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胡杨陪你温柔生长”等30余场系列活动,激发全民参与热情。

“益”心移“疫”,“指尖微光”汇聚抗疫合力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南京人的心。网络公益发挥“一呼百应”优势,青年志愿者线上火速集结,在战疫一线展示青春担当;网络公益组织和互联网企业捐物资、派团队、提供科技支撑,开展心理援助、公益课堂、电商助农、助力企业疫后复苏等公益活动,帮助一线抗疫人员、社会困难群体等共克时艰;网络媒体将战疫故事、防疫科普和感人画面传播到千家万户,坚定战疫信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930万市民怀一腔热、发一份光、暖一座城,无数“指尖微光”汇聚成驱散阴霾的炬火,彰显这座城市温柔坚韧、包容友爱的品格。

裂变宣传,点亮网络文明风尚新IP

网络公益以其特有的创新力和感召力,日渐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南京联动全市线上线下公益资源打造“网络公益周”品牌,集中组织开展、宣推展示网络公益项目,创新公益参与形式,弘扬网络文明风尚。

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系列活动聚焦社会价值,以善行为底色,以互联网为羽翼,分为“益”起热爱、“益”起参与、“益”起奉献三大主题。“益”起热爱,以“低碳出行”“守护长江公益讲座”“节电妙招征集”等传播行动,传递公益理念,传递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益”起参与,以“为爱西行”“援疆公益”“以旅助农”等志愿行动,发挥网络在志愿服务发起、组织、征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益”起奉献,以“一人一水杯”“爱心厨房”“困境儿童帮扶”等慈善行动,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实物、服务、慰问等关怀。

活动期间,百度、微博、支付宝等平台专题和网络媒体、自媒体、网络公益专委会媒体成员将对网络公益周系列活动轮播展示,做足网络公益传播的最大“增量”。公益周活动海报也在全市主要公交站台、户外大屏、出租车灯箱、公共场所全面“刷屏”,让网友市民时刻感受公益新“潮”流。后期还将上线网络公益项目3D云展馆,立体展示获奖优秀项目。网友不仅可以“云”观展,亲身体验参与这场公益嘉年华,还可以参与#南京网络公益周#微博话题,拍摄身边公益的人物和故事,发现南京公益达人、传播南京暖心故事。

以赛为媒,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展赛正式启动

网络将有创造力、有善念的平凡人连接在一起,共筑具有互联网特色的公益生态圈。涓涓爱心细流汇聚网络公益力量,让公益弥漫在网络的每一个角落。

过去的一年中,在省、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全市众多媒体单位、爱心企业、社会机构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陆续开展了“为爱西行”“红山动物认养计划”“青少年网传正能量”等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

今年9月1日,“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展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征集具有创新性、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补贴性奖励,鼓励项目组织者更好地投入网络公益主体创新、路径创新和模式创新,培育办好形式新颖、传播广泛、群众乐于参与的网络公益项目。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领取报名表,按照参赛要求填报,并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参选!

网聚小善成大爱,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源源不断汇聚云端,广泛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让“人人公益、全网公益”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附:2021年南京网络公益周系列活动列表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