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是学护理的!”请命战“疫”, “00后”大学生有担当
2021-07-30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请命!”“00后”护理学专业大学生马佳怡再次请缨,第一时间向桥林街道福音社区党总支递交请战书,申请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暑假在家的护理学专业大学生马佳怡,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后“坐不住”了,主动穿上志愿者马甲,白天在采集点配合医务人员登记信息、检测体温、查验苏康码,晚上跟随社区党员干部们挨家挨户普及防疫知识。“‘00后’小姑娘真棒!”核酸检测点上的党员干部们纷纷对自愿请命的马佳怡竖起大拇指。

“我在的这个采样点,一天检测量约5000人,基层工作者和医护人员们坚守一线,争分夺秒,用最快速度完成检测工作。我想对他们说声:辛苦了!疫情结束回归校园后,我一定加倍努力,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是一名‘00后’,是一直以来受祖国母亲庇护的青少年,现在,我志愿加入党员这支队伍,祖国如有号召,我应作前锋。”据了解,马佳怡前不久向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践行初心,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面对疫情,谁都不是旁观者。在桥林街道有着一大批这样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作为与担当,在“逆行”路上绽放最美青春。(通讯员 吴明越)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
下一篇